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2020-12-21 11:29: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验收组与学校领导座谈

验收组听取工作汇报

2020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扎实开展好依法治校工作,12月18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深入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自2020年6月以来,郑东新区各学校从创新治理理念、优化治理结构、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四个方面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把提高教职员工法治意识、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强化科学民主决策、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规范办学行为、保障师生权利、推动校务公开等作为创建目标,通过宣传教育、组织实施、经验交流、自评自改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学校申请,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对申请单位进行评估验收。

验收组先后来到郑东新区康宁小学、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师生座谈、查验工作档案的方式对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对于验收合格的单位将授予“郑东新区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最后,验收组谈到,创建活动的重点和关键在于创建的过程,在教育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迫切需要学校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而依法治校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基础,学校要借助此次创建的契机全面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的提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文: 车继畅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