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2022-12-29 12:07: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22年12月27日郑东新区 昆丽河小学学生居家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学生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2022年12月27日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二年级学生居家观看新时代好少年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二年级学生居家观看活动直播

2022年12月27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全区学生进行观看学习,感受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很多家庭共同观看,营造东区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发布活动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发布活动上,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我们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奋进的新时代,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每一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激励着观看的每一名学生。

郑东新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并且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郑东新区通泰路小学组织学生撰写学习感悟、分享交流学生学习好少年事迹的心得感悟,在联系自身、互相交流的基础上,表达自己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体会。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学习倡议,组织全体师生共同收看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组织学生绘制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手抄报,鼓励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他人、为大众服务。郑东新区文苑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培树榜样,扬帆远航。

随着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郑东新区形成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人人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让“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成为东区各校提升德育效果的重要载体。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积极引领全区学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 崔榕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