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业不良的学生,对症下药

2018-03-05 02:53: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文章来源:小学校长工作室  ┆ 发布日期:2014-12-15 ┆ 访问量:30

 

学员与沈烈敏教授合影

学员与沈烈敏教授合影

 

关注学业不良的学生,对症下药

2014年11月29日下午,在马靖校长的带领下,郑东新区小学校长工作室一行14人齐聚浙江大学,聆听沈烈敏副教授的讲座­——学业不良的原因与特征。

沈烈敏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师。学业不良是一个复杂的现象,它涉及多个学科的问题,需做多学科深入细致的研究,尤其是心理学方面的研究。她从什么是学业不良学生?形成不良学业的原因及对策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汇报。大家都深深的感受到,要对学生不良心理的成因多加了解,是学校因素,还是家庭或社会因素。当我们感觉无力摆脱社会风气的困扰,就要会同学生家长采取较为科学的方法教育子女。例如,可以尽量创设健康的教育环境,可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可以与学生家长沟通思想,相互配合,而且要将其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全过程。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