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师携手,读写相伴

2018-03-05 02:55: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亲师携手,读写相伴

文章来源:小学校长工作室  ┆ 发布日期:2014-12-12 ┆ 访问量:105

李玉贵老师作报告1

李玉贵老师作报告1

李玉贵老师作报告

李玉贵老师作报告

家长代表李育贤做讲解

家长代表李育贤做讲解

   

2014年11月30日上午,一场形式新颖的报告在浙江大学体育馆开始了。报告由台湾教师李玉贵和他的家长代表李育贤共同完成。《亲师携手,读写相伴》的报告重点讲述了李玉贵老师带领学生如进行课外阅读和写作,家长代表李育贤相机配合的讲解补充,让我们完整的领略到李玉贵老师和她的学生们走在幸福的读写之路。

李玉贵老师宁静、亲切的表情,轻柔、沉静,像淙淙流水缓缓流淌的声音,让人在两个小时极为难忘的精神之旅中看到了李老师智慧的教育思想,融洽的师生关系和亲师关系。

一个老师怎么才算成功?领导、同事的认同固然重要,家长认同老师、学生认同老师才是最重要的。李玉贵老师的报告告诉我们,现在时代,师生关系、亲师关系是民主、公平、和谐、融洽的,我要家长听我说已经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家长的需求是多方面的,不是谁听谁的就能解决教育中的问题,都是需要磨合、沟通的,家长眼中的老师、眼中的课堂才是完整的,虽然不完美,但很真实。

李玉贵老师在班上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让小孩的多元经验跟写作的时间差拉到最小。让阅读成为是对学生产生作用的真正阅读,既要读进来,又要读出去,不管是说出来还是画出来。

真正的教学要通过学生来相互支持,李玉贵老师的经验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每个小孩都不一样,只有我们谦卑,才会找到方法。

                                                                                                                                 


陈振江 责编:小学校长工作室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