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专家指导科研兴教 齐聚众意共同成长指导科研兴教

2018-03-05 02:59: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专家专家指导科研兴教 齐聚众意共同成长指导科研兴教

文章来源: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发布日期:2014-09-21 ┆ 访问量:39

图片1

徐万山教授热情讲解

图片2

老师们认真学习


    大地生香吐艳,神州跃马争春。为了全力落实“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办学品味。2月20日下午,众意路小学邀请河南省教科所徐万山教授举办《教育科研课题的选择与研究》专题讲座。众意路小学全体老师及周边8所兄弟学校的70余位老师以及郑东新区校长工作室成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共同成长。
    此次讲座,徐教授从“教师如何由问题提炼课题”、“小学教育科研课题例析”、“课题应如何论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他着重指导老师们在选课题时,一要学习从教育教学经验中选择,寻找好的切入口进行研究;二要从教育教学工作的困惑及面临的突出问题中提炼课题。要把自己研究的问题放到一个客观的背景上来,要选择基础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问题来研究,深入到教育教学的本质中去研究;三要多层面,综合化,选择课题时应包括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层面,学校各教研组要有机整合,发挥课题的高效能。他精准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解析、幽默诙谐的语言深深吸引了与会的每一位教师。
    徐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观点明确,论据充分,精彩纷呈。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明确了科研课题选择的要求和标准,找准了课题的定位和方向,掌握了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技能,进一步坚定了 “科研兴教”的决心。
    在教育教学方面,教师只有潜心钻研才能逐步成长,学校只有潜心钻研才能逐步发展。相信通过这次专业培训和与会学校各教研组、课题组的不懈努力,学校的教科研工作一定会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春天!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