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旭个人规划

2018-03-08 03:39: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成为郑东新区校长工作室的一员,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说是幸运的,只因自己在副校的岗位上工作时间并不长,没有什么经验和值得炫耀的资历,但是能够幸运选中,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肯定同时又是鞭策,我将珍惜难得的机遇,努力学习,思学结合。说是幸福的,是因为自己的学习,自己的成长有人去关注,有人来指导。而关注你的团队又是那样的优秀,团队的领头人是那么尽职尽责,视每一位工作室成员的个人发展为己任。在这个团队的带领下,我没有理由不进步,没有理由不提高,现将本人2013-2015年发展规划制定如下:

  

自我分析:

  

1、工作热情较高,有较强的责任心,上进心较强。

  

2、具有较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喜欢看教育方面的书籍,喜欢思考。

  

3、发自内心爱每一个孩子,特别是曾从事过多年的班级管理,深深地感受到每一位教师及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起到的人格引领的重要性。所以非常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

  

4、积累了一定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而且还在一线继续兼课。

  

不足之处:

  

1、自己是语文专业,但因高段语文教学实践较少,所以对高段语文的教学工作把握不好。学科教学专业素养不足,还有待自我修养与提高;

  

 2、理论学习,很不系统,看的书籍也较零碎,没有对哪一种教育模式做深入地研究,还不具备形成自己特有经验的能力。

  

3、目前,学校规模不大,教师年龄结构偏年轻。师徒结对指导,师傅力量较薄弱,学校教师发展道路上还有不少难题。

  

两年总体发展目标:

  

通过历时两年的系统学习培训和持续的学校管理实践,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策略,增强教学校长的思考力、领导力和创造力,在校长工作室的引领和自身的努力下,逐渐成长为一名素养高、专业精、能践行的校长。

  

专业发展目标主要有:

  

1.科研能力有较大提高。能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能够独立主持、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对教学实践有较大的指导价值,同时带领本校教师开展课题研究。配合孟校长完成省级课题《创建博雅特色学校的探索与研究》,带领实验组完成自己承担的市级课题《博雅校本教材的开发与研究》的相关工作,并在工作室的引领下,申报新课题立项,每学年至少有一篇独立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在市级以上论文比赛中获奖。

  

2.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要有较大提高。能够运用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创新教学方式,在日常的教学中创建和落实体现新课程理念的教学模式,促使每一位教师逐渐形成务本、求实、严谨、扎实的教学风格。

  

3.培养青年教师有较大成效。结合本校有经验的青年教师较多的特点,学校予以重点关心和指导,为他们搭建平台,帮助他们专业发展水平有较大提高。

  

成长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每学期读一本教育教学专著。独立承担一项研究项目。每周读一篇与新课程有关的教育教学论文。

  

学习书目:王益民《教育非常道》陈大伟《教育科研与教师成长》

  

卡罗尔.西蒙.温斯坦等著《小学课堂管理》朱永新《新教育文集》

  

沈德立主编《一流校长 一流学校》

  

关注中国教育报等报刊,特别是现代校长一版并做好剪报收集。关注优秀教学博文,积极撰写体会文章。

  

(2)开展一项课题研究成长措施,独立承担一项研究项目。

  

(3)在实践中反思总结。每学期听不少于30节研究课,每学期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

  

(4)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加强教研活动。在努力完成工作室布置的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5)每周至少听三节随堂教学课,参加一次集体备课,每月举行一次教学研讨会并对青年教师进行一次集中指导。

  

分阶段发展目标:  

  

第一阶段:2013.04.——2013.12.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水平。

  

积极参加各级主管部门的组织学习,开阔知识视野,坚持每天学习理论知识,写好博文和读书剪报,完善丰富自己知识结构,丰富内涵,提升文化修养及专业知识的水平。

  

2.组织有效教学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组织灵活有效的推门课、研究课、师徒课、课例研讨等活动,抓实教案、听课、评课、反思等有助于提高课堂效益的环节及活动,对学校每一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实情做到心中有数。

  

3.搭建平台,帮助教师成长

  

为年轻教师搭建多种学习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网上教研”等方法为教师解疑答难,帮助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掌握一些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探索出适合每个教师个人风格的教学模式。

  

4.认真参训,努力提高培训效率。

  

培训与工作发生冲突时,切实高效完成自己应承担的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第一阶段的系统学习和思考,从实际出发,反思并完善好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第二阶段:2014.01.——2014.07

  

1、通过理论学习,围绕课题《博雅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研究》这一课题,开展课题研究,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同时带动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

  

2、努力争取学校一把领导的支持,组织较高层次的专题讲座、课堂观摩、论文评比等教学研究活动或者自己将所学内容通过消化吸收和归纳结合我校实际进行校本研修讲座。

  

3.围绕学习和参观的体会,以及校内开展的多层次校本研修活动能够,挖掘出学校教学的宝贵经验,提升总结归纳经验,从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第三个阶段:2014.08——2015.02

  

1.理论水平提升。通过学习,使自己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丰富,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形成完整的教育教学知识体系。成果体现(博客、读书笔记、论文等。)

  

2.科研能力提升。本人及所带的教师有课题研究成果。课题完成结题任务。

  

3.教学质量提升。力争通过两年的工作,促使我校的教学水平从形式到内容上都能过有一个新的台阶,有一些新的认识,有一些新的思考。教师授课受到领导、学生、家长的赞许。

  

4.做好两年中的培训工作总结。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及时将有效的经验、方法推广,使自己无论从工作方法还是管理智慧及学校发展上确实有一个高度的提升。

  

总之,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与思相结合,在工作中能够结合具体的校情善于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同事们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使自己向更专业化优秀校长的标准靠拢。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王英旭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