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发展规划

2018-03-08 03:43: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一、个人专业发展现状分析:

  

自任教以来,从语文教师到副校长,从初中到小学,我积累了一定的课堂教学经验,也善于总结和发现他人的优秀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并能在全校加以推广。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带领整个学校一起进行教学改革。先将自己优劣势分析如下:

  

我的优势:

  

1、我从教21年来,一直在教育教学一线,应该说具备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也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

  

2、我对工作尽职尽责,有极强的责任心并相当重视自己专业发展。

  

3、我工作的聚源路小学,有着极厚重的教学文化氛围。我任职以来继承学校传统,勇于创新,营造了较浓郁的读书氛围、研究氛围。学校有一批素质较高的教师,这为我的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我的不足:

  

1、由于目前我校只有我一个副校长,兼任着教学、行政管理工作,在学科教学中不能全身心投入,总觉力不从心。

  

2、我自己前几年一直担任行政职责,专业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业务上需要继续学习快速转型。

  

3、从我个人而言,工作热情高,待人真诚,性格急噪,做事直率,所以考虑问题不够周密,缺乏条理性,远瞻性不强。

  

三、个人年度成长计划

  

半年内(2013.3——2013.9)

  

目标:

  

    平时尽量抽空多读书,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理论素养。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多听课、评课、多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力争使我校教研走在我区中上游水平。努力从身边的教学问题抓起,在实践中实现认识教育、完善工作、完善自我这一目标。

  

两年内(2013.3——2015.3)

  

目标:

  

1、能把教学、教学管理当作事业来做,有教育追求,有自己的教学思想。

  

2、初步形成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较准确地分析问题,并能针对问题进行研究,用以指导教学实践活动。

  

3、有较强的设计课堂能力;有较强的评课能力,能对我校教学有引领推动作用。

  

4、能够引领全校教师在研究中学习、在合作中提高,初步形成学校教学管理特色与研究特色。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 王金红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