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艳霞个人成长规划

2018-03-08 03:43: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姓  名

渠艳霞

性  别

时间

1996.9

出生日期

1977.7

学  历

本科

毕业院校

中国广播电视大学

任教学科

语文

现任职务

副校长

 

 

 

 

 

 

 

1.优势分析:

(1)有17年的一线教学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教学能力。

(2)能多次承担国家、省、市级公开课,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省级名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多项各种荣誉。

(3)有正确的工作态度,工作中热爱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有热情,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对学校及学生有很强的责任感。

(4)有较强的上进心,有要求进步的强烈愿望,有竞争意识,有不服输的性格。

(5)乐于从事教学研究,喜欢总结教学规律,能积极承担科研任务。

(6)乐于助人,以帮助他人为幸福,能毫无保留地帮助青年教师。


2.劣势分析:(1).对照业务副校长应拥有的教育情怀和教育理想;教师应达到的专业化发展水平,自己深感还有很大的差距。在理论学习、专业素养、课题研究、辐射引领等方面需进一步锻造提升自己。

(2)管理经验有所欠缺,专业技能和教学手段有待提高。(3)对教育思想思考不够,研究不深。总结力度不够,工作上的想法多,但落笔提升到理论高度的少。


3.潜能:有较丰富的工作经历,有研究的能力并有创新意识


发展总体目标:

   通过历时两年的系统学习培训和持续的学校管理实践,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拓展办学的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策略,增强教学校长的思考力、领导力和创造力,在校长工作室的引领和自身的努力下,逐渐成长为一名素养高、专业精、能践行的校长。

本学期: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水平。

    积极参加校长工作室的组织学习,开阔知识视野,坚持每天学习理论知识,写好博文和读书剪报,完善丰富自己知识结构,丰富内涵,提升文化修养及专业知识的水平。

2.组织有效教学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组织灵活有效的推门课、研究课、师徒课、课例研讨等活动,抓实教案、听课、评课、反思等有助于提高课堂效益的环节及活动,对学校每一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实情做到心中有数。

3.认真参加校长工作室活动,努力提高自己。

    工作室与本校工作发生冲突时,切实高效完成自己应承担的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第一阶段的系统学习和思考,从实际出发,反思并完善好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2013-2014年

1.通过理论学习,围绕工作室将要确立的课题开展课题研究,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同时带动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完成主持人指导下的课题研究论文,并争取发表。

2.努力争取学校一把领导的支持,组织较高层次的专题讲座、课堂观摩、论文评比等教学研究活动或者自己将所学内容通过消化吸收和归纳结合我校实际进行校本研修讲座。

3.围绕学习和参观的体会,以及校内开展的多层次校本研修活动能够,挖掘出学校教学的宝贵经验,提升总结归纳经验,从而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4.做好工作室工作总结。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及时将有效的经验、方法推广,使自己无论从工作方法还是管理智慧及学校发展上确实有一个高度的提升。

    总之,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与思想结合,在工作中能够结合具体的校情善于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同事们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使自己向更专业化优秀校长的标准靠拢。

 


2014-2015年

1.理论水平提升。通过学习,使自己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丰富,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形成完整的教育教学知识体系。成果体现(博客、读书笔记、论文等。)

2.科研能力提升。本人所在学校的教师有课题研究成果。

3.教学质量提升。力争通过两年的工作,促使我校的教学水平从形式到内容都有所提升。


具体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每学期读一本教育教学专著。独立承担一项研究项目。每周读一篇与新课程有关的教育教学论文。

学习书目:王益民《教育非常道》陈大伟《教育科研与教师成长》

卡罗尔.西蒙.温斯坦等著《小学课堂管理》朱永新《新教育文集》

沈德立主编《一流校长 一流学校》

关注中国教育报等报刊,特别是现代校长一版并做好剪报收集。关注优秀教学博文,积极撰写体会文章。

(2)开展一项课题研究成长措施,独立承担一项研究项目。

(3)在实践中反思总结。每学期听不少于30节研究课,每学期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

(4)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加强教研活动。在努力完成工作室布置的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每周至少听一节的随堂教学课,参加一次集体备课,每月举行一次教学研讨会并对青年教师进行一次集中指导。



渠艳霞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