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三年规划

2018-03-08 03:44: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姓 名

李黎

学 科

语文

学 校

永平路小学

教 龄

14年

职 称

小学一级



自我

分析

 

优势: 1、具有较为丰富基层学校管理经验,且适应性较强;

2、具有较为先进的教育理念,能理解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势;

3、具有一定的人格力量,能团结各方力量发挥学校的潜能;

不足: 1、学科教学专业素养略显不足,管理方面的理论欠缺;

2、对学校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战略亟待提高;

学校

环境

分析

有利因素:学校规模较大,有底蕴。负责各项工作的中层领导年轻,业务能力较强,学校青年教师较多,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不利因素:学校地处城乡结合处,家长素质有待提高,学生已经养成的不良习惯难纠正,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很大的阻碍。

1、做一个有专业追求的校长。

我要追求卓越,崇尚一流,尤其要注重提升自己的敬业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实践精神等。

2、做一个有反思素养的校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养成反思的良好习惯,定期对自己的管理进行审视,寻找工作中的漏洞,特别是细节上的管理,让反思成为工作新的生长点。

总目标

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把提高教师的凝聚力做为第一要务,把教师素质的提升做为要点。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拓展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策略。

阶段性

目标

近期目标

阅读管理方面的书籍,提升理论水平,明确自己学习和研究的方向。

2013年

从实际出发,明确发展目标。坚持读书,让读书成为生活方式;坚持反思,让反思成为提升途径。全面总结和反思自己多年教学及中层实践的得失,用论文、随笔的形式记录下来。走科研兴校之路,进行校本教研改革,探索创新校本教研的新模式。

2014年

运用学习成果实现学校管理措施的改进和水平的提升。利用并创造多种机会,向区域名校学习,促使我校课堂教学模式更加成熟和完善,办学特色日趋鲜明成熟,学校文化特色不断丰富,创建区特色文化学校。

 

自我

目标

达成

学校管理规范,校风良好,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办学特色突出。  


李黎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